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牡丹江>新闻>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兰博基尼Diablo

2014-08-28 16:55: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典车》 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将于2014年9月5日-6日举行。这次以“黄金年代”为主题的盛会集合了近百台传世经典老爷车,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博物馆和收藏家的杰作对不同年代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众星云集的阵营中,全球限量42台的兰博基尼Diablo VT 6.0 SE也将来到本次车展与大家见面。

兰博基尼对Diablo的研发始于公司被瑞士的米兰姆(Mimram)家族收购和注资。这一内部称为“项目132”的Countach替代计划在1985年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一个核心目标——极速至少要达到315公里/小时。

同Miura、Countach这些堪称品牌经典的车型一样,兰博基尼Diablo也是出自著名设计师Marcello Gandini之手。1987年,克莱斯勒公司收购兰博基尼之后,为Diablo车型的研发投入了更充裕的资金。然而,克莱斯勒公司的主管对于Gandini的设计似乎并不十分满意,甚至再次任命了母公司位于底特律的设计团队来对这款兰博新车进行设计改进。最终,他们在Gandini赋予的兰博基尼标志性刀锋线条的基础上进行了平滑和柔化的处理。

虽然最初的设计者Gandini本人对于这种“温和化”的处理感到十分失望,好在Gandini的设计风格在他后来主导设计的Cizeta-Moroder V16T车型(意大利车厂Cizeta出品的车型,外形和Diablo神似)上再次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实现。

1990年的1月21日Diablo首次正式公开发售。当时的车型延续了前辈车型的“MR”中置后驱布局,仍采用5.7L排量(48气门)的V12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499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极速更是达到了325公里/小时。三年后,兰博基尼发布了Diablo VT,它和标准版的最大差别就在于它采用了靠黏性耦合器来实现的四轮驱动系统(从兰博基尼LM002 SUV车型的四驱系统改进而来)。

2000年,兰博基尼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了采用6.0L发动机的Diablo VT 6.0版本车型。2001年,VT 6.0 SE面世,这款车全球限量42台,搭载排量为6.0升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达到550马力(404kW),最大扭矩620牛米。美国传奇巨星迈克•乔丹也曾拥有过这款限量版跑车。

如果你感觉这样的经典车距离你很遥远那就错了,这一次凤凰汽车将邀你共赏经典:国内唯一一台北京牌照正规合法手续的超级跑车,全球限量的纪念版兰博基尼Diablo VT 6.0 SE将出现在9月5日-6日的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这将是国内最大的一次老爷车盛会,喜欢老爷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在9月5日-6日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在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主办的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这台2001年款兰博基尼Diablo VT 6.0 SE和近百款经典老车将集体惊艳亮相。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是基于开播半年的《汽车非常道》栏目所举办的一次大型落地活动,也是针对听众和车迷的一次线下文化交流。

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

时间:9月5日—6日

主办方: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 凤凰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

承办方:老车会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战略合作:21世纪房车

地址:北京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房车世界

联系人:刘先生 18611352121

牡丹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