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牡丹江>新闻>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上海牌轿车SH760A

2014-09-04 09:38: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言语

经典车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将于2014年9月5日-6日举行。这次以“黄金年代”为主题的盛会集合了近百台传世经典老爷车,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博物馆和收藏家的杰作对不同年代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民族品牌的老爷车同样颇具分量,中国第一款规模化生产的轿车,上海牌轿车SH760A同样会在出现在盛会中,让参观者欣赏到这在当时几乎主宰一个时代的国产车的风采。

上海牌SH760是建国后上海生产的最早的轿车。1958年的一天,一辆奔驰220S被运到了上海汽车制造厂,接下来这辆车被进行“活体解剖”, 工人们靠着手工制造出第一台凤凰牌轿车。

然而,三年自然灾害的到来却推迟了上海牌的出生。1963年,上海的轿车工业重新启动,工人们研发了自己的六缸发动机。很快,第一辆车SH760诞生了,重新焕发活力的上海汽车人,给重新下线的轿车取了个更为响亮的名字---上海牌。

上海牌轿车在借鉴了奔驰220S基础上,打造出了颇具有中国特色的小轿车。上海牌SH760A是SH760的改进版本,也是中国第一款规模化生产的轿车。相比“红旗”的高高在上,上海牌在当时是与老百姓最亲近的轿车。

上海牌轿车是八十年代初中国标准的行政座驾。实持重的外形,毫不夸张的色彩,外观优雅内饰华丽,实木装饰、真皮座椅和丝绒脚垫必不可少。从投产到20世纪80年代初,上海牌轿车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贵宾接待的主力车型。在市场尚未放开的年代里,这部车几乎主宰了一个时代。

从诞生到停产,上海牌汽车经历了33年,1958年至1991年共生产了77054辆。国内第一个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诞生之后,原来老的上海汽车厂名存实亡。 1991年11月25日,上海牌轿车停产。

如果你感觉这样的经典车距离你很遥远那就错了,这一次凤凰汽车将邀你共赏经典:中国第一款规模化生产的轿车上海牌SH760A,将出现在9月5日-6日的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这将国内最大的一次老爷车盛会,喜欢老爷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在本届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主办的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兰博基尼400GT 2+2和近百款经典老车将集体惊艳亮相。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是基于开播半年的《汽车非常道》栏目所举办的一次大型落地活动,也是针对听众和车迷的一次线下文化交流。

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

时间:9月5日-6日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

主办: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 凤凰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

承办:老车会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地址:北京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房车世界

联系人:刘先生 18611352121

牡丹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